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
2018年09月20日  |  来源: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22074

 

“一带一路”媒体关注度排行榜(期刊类)

 

“一带一路”媒体关注度排行榜(国家级新闻网站)

 

“一带一路”媒体关注度排行榜(地方性新闻网站)

下篇为省/区/市案例篇,重点对重庆、海南、陕西、广西四个省级地区和大连市(副省级城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及成效进行了汇总分析。

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据悉,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用数据说话。采用文本聚类、情感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等多种方法,对包括网络舆情、贸易、投资、旅游、跨境电商等在内的数十个数据源,超过500亿条数据进行了挖掘分析;二是全方位覆盖。覆盖71个“一带一路”国家、31个国内省/自治区/直辖市、1000多家智库、2400多家媒体;三是指数化评估。重点推出“一带一路”国别合作度、省市参与度、投资环境指数、数字丝路畅通度、媒体关注度、智库影响力等六大指数。其中,投资环境指数和数字丝路畅通度指数是国内首次发布。

(原文标题:《“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发布:俄罗斯合作度最高 粤鲁沪参与度最高)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