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1年07月22日  |  来源: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  阅读量:2635

7月15-16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率企业代表团参加了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一同参会的还有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省长李干杰、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开幕式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克雷格·艾伦受邀作视频致辞。

胡春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持续显现,将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将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舞台;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将打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希望广大跨国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深耕中国市场,分享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带来的机遇,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刘家义在致辞中说,首届峰会举行以来,跨国公司与山东合作的步履愈加坚实,山东产业生态越来越优良、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山东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建设现代化强省,热忱期盼与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共创共赢。山东将提供最优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生活环境,与跨国公司携手同行,共享山东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钱克明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在共享中国市场、推动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等方面抓好落实,着力让准入门槛更低、权益保护更好、平台建设更优、国际合作更广、服务保障更实。

艾伦在致辞中表示,虽然过去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起伏,但美资企业仍将长期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气候变化和经济去碳化,可以成为双方至关重要的合作领域。艾伦赞赏山东不断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期待与山东省政府共同合作,创造互利共赢的贸易关系,促使中美关系行稳致远。

7月16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子兰女士率企业代表团分别与山东副省长及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潍坊市长刘运、济南副市长尹清忠会见。会员企业康菲石油、贝克休斯、铁姆肯、空气产品、赛仕软件、康宝莱、3M、卡特彼勒、雅诗兰黛、丹纳赫、泰森食品参与会见。会见时,双方就优化营商环境、双碳目标行动计划、以及美资企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吸引了来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沙龙、闭门会议、分论坛、跨国公司路演、城市路演以及交流对接活动、会见活动、组委会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围绕峰会的重点议题,还举办了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财富百年企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放联动、跨国公司与新发展格局、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等多场分论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