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浦—复旦“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20日  |  阅读量:7396
 
  5月13日上午,中浦—复旦“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共同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坦诚交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张陆洋教授提出,从西方企业对外投资的成功经验来看,中国企业应以财团的形式组织起来,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强化企业领导力。上海市委党校邹磊博士则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意味着产能与资本的输出,更将是“南南合作”的新典范。来自斯里兰卡外交部的马妮莎女士从“一带一路”战略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中美关系的看法,认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将切实从“一带一路”战略中获益,特别是那些需要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约旦海洋委员会主席卡伊思·苏西马先生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展示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也将是约旦发展的良好契机。
  本次研讨会由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教研部国际合作培训分部和复旦大学丝绸之路研究所共同承办。参加研讨会的外方成员有商务部2015亚洲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开发与合作研修班的22名学员,中方与会者有来自复旦大学、浦东新区政府、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等多家单位的十余名专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