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际智库中心正式成立 提供中国方案
2017年05月28日  |  阅读量:7581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昨天,“上海论坛2017”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亚洲与世界:新动力、新格局、新秩序”。
  来自全球各地智库、高校、政府、企业、媒体等机构的嘉宾和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上,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爵士等知名学者,以及海外政界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为期3天的上海论坛分为“全球治理”“中国与世界”“网络治理”“生态治理”四大板块,共有11场圆桌,14场子论坛,议题涉及大国关系、金融创新、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中东欧“16+1”合作、网络安全等热点话题。
  今年,上海论坛致力于打造全球智库汇聚平台。在向全球开放圆桌和子论坛承办工作的机制下,上海论坛已接到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逾70家高校、智库、企业、媒体等机构的申请,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印度、以色列、匈牙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土耳其等国参与申请。
  作为上海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昨天下午复旦大学国际智库中心正式成立,一批海内外政治界和学术界的代表将担任中心的国际顾问。这一依托复旦发展研究院建立的中心,将通过构建国际智库网络,逐步创设各国各领域间的人文对话机制,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智库合作平台和全球人文社科国际对话的策源地,对世界所关注的议题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