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回顾
2021年04月04日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  阅读量:5017

       疫情之年,深入现实场景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依托数字媒介进行的线上教育模式却成为学习、沟通的惯常。例如,中国记者协会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教学重点,开设相应专题,继续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知识的扩展教育。

        中国新闻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完成媒体融合发展的追求,离不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对马克思主义的真懂真用,离不开思想上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均是培养优秀新闻人才的关键。通过对2020年研究成果的梳理,我们发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还可在以下方面得到提升:理论系统性有待增强;话语体系有待完善;研究视角有待丰富;研究工具有待更新。总体而言,2020年国内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呈现出持续繁荣的局面。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