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
2020年01月06日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阅读量:8324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查建国 夏立 实习记者 陈炼)日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分别致辞。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致辞 本网实习记者陈炼/摄

  赵灵山表示,“一带一路”从倡议化为行动,从理念转为实践,教育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起到重要的基础性研究作用和先导性推进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教育资源丰富,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愿同各院校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健全工作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致辞 本网实习记者陈炼/摄

  陈志敏认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下,“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出现了一系列新情况和新问题,对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需要协同三类教育机构各自的学科专业和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整合形成“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大平台,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机构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晓伟,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施祖美,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河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潘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方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叶银忠,山东科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鹏,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蔡久甜分别作主旨演讲。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