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孙春兰副总理调研复旦大学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8105

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在任务组织上以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微纳电子与量子国际创新中心、脑与类脑智能国际创新中心为核心,与张江实验室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内涵形成紧密对接。

聚焦“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带动上海在精准医学研究领域综合研究实力达到国内领先,形成全球影响力。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作为优先布局启动的上海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系统生物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立项。

建设“微纳电子与量子国际创新中心”,带动上海在集成电路研究领域综合研究实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围绕集成电路核心关键技术组织研发,培养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急需的高端创新型人才,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核心竞争力。

建设“脑与类脑智能国际创新中心”,逐步形成脑与类脑智能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启动“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上海市级科技重大专项,正在建设三个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张江国际脑库、国家级脑疾病中心(华山西院)。面向类脑智能在医疗、物流、电网、机器人等重点产业示范创新应用,持续推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创新成果。启动了长三角智网赋能工程(W计划),正在策划上海三元空间群体智能市级重大专项。推动成立“上海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实现从算法、方案到应用的人工智能核心原始创新。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