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孙春兰副总理调研复旦大学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8111

新闻链接: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介绍

为响应习总书记“聚焦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着力提升集中度和显示度”的号召,复旦大学在国家相关部委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动调整张江校区功能布局,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深度融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

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效果图

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以“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为目标,确定三步走发展思路:

2020年前,培植、孵化、壮大信息技术与生命和健康,及其交叉领域(脑与类脑智能),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高水平内涵,为张江实验室输送脑与类脑智能等主力板块,促成第一期建设启动,建设一批新型科技机构;基本完成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基本建设和基础架构;实现离子重离子试验线等第二批复旦项目成为上海和国家级重大项目。

2025年前,促成张江实验室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拓展研究领域至新能源、环境、生态与健康,以及未来人类科学与技术等,丰富和增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内涵,为张江国家实验室作好进一步储备。

2030年前,完成建设期任务,进入稳定发展期,实现“构筑复旦大学科创高地,奉献国际顶级创新型特大城市建设”总体目标,争取成为大学创新典范。

未来,这里将汇聚超过六千名科研人员,为国家攻关“卡脖子”技术,为人类探索未知之境。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