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孙春兰副总理调研复旦大学
2019年06月20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8110

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昌军、丁琛汇报了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推进和攻关情况,他们表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解密人体小宇宙,探索生命科学研究新范式,为建设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人类表型组计划’是后基因组时代的又一战略制高点,我们希望能为‘人类表型组计划’提供中国方案。”

在国家和上海市的支持下,我校微电子学院积极参与国家创新平台建设,近年来在半浮栅器件、可重构系统芯片、十亿云像素相机、尺蠖式压电陶瓷电机等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参加汇报的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表示,“领导的鼓励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牢记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继续努力攻关,争取早日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科研报国!”

6月18日上午,许宁生参加了孙春兰副总理主持的座谈会,汇报了复旦大学在集聚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实践和思考。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专门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视察张江校区及高校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座谈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不负重托、不负使命,自立自强、加快创新、攻坚克难、集中攻关,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争取重大突破而奋斗。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