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04日  |  来源: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阅读量:21278

《“一带一路”跨境通道蓝皮书—“一带一路”跨境通道建设研究报告(2017—2018)(安全风险研究专辑)》由中联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指导编写,是智库联盟秘书处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经济研究院,组织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专家学者编著的年度报告。此书主要围绕中国与跨境通道沿线国家、地区发展规划对接与合作情况、相关国家参与跨境通道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其安全环境评估;中国及相关国家参与跨境通道建设中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应对跨境通道建设安全风险挑战、保护我国海外利益的对策建议等进行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具有原创性、前沿性、权威性,数据和信息的真实、准确,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将为“一带一路”顺利推进发挥重要的咨政建言作用。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全体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举办了“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全体会议。中国银行前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燕玲主持全体会议。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等嘉宾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当日下午,“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专题研讨会分成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百余名智库联盟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五年展望”、“'一带一路':国际认知与对外传播”“'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机制创新”“'一带一路'务实合作:难点与应对”三个不同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