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国际论坛在杜伊斯堡举办
2018年11月15日  |  来源:国家汉办  |  阅读量:5805


论坛第一场讨论嘉宾

赵穗生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好的提议,它是一种互联互通的理念,通过各种方式把不同国家的人民联系在一起,促进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理念。敦克尔指出,中国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已取得很大成就,并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改善了基础设施建设。


论坛第二场讨论嘉宾

第二部分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主持,东南欧协会董事会成员金斯·巴斯蒂安(Jens Bastian)、地拉那合作与发展研究所总监阿尔蒂安·哈卡伊(Ardian Hackaj)、巴黎第三大学教授克萨维尔·雷谢特(Xavier Richet)三位学者对欧亚国际经贸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与在场的各位嘉宾共同探讨。


与会嘉宾集体留影

          此外,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回顾这四十年间中国政治经济方面的发展变化,与会代表还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中国经济和政治的小组讨论。内容涵盖多个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金融市场、国际贸易和全球价值链、思想政治、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供稿:袁培;供图:弗兰克·斯派切尔(Frank Preuß))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