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国际论坛在杜伊斯堡举办
2018年11月15日  |  来源:国家汉办  |  阅读量:5946

当地时间10月11日,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院,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共同组织的第四届“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国际论坛在杜伊斯堡市拉开序幕。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来自中国、德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探讨“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所积累的经验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杜伊斯堡市副市长福尔克尔·莫斯布勒希(Volker Mosblech)在开幕词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五年来,为杜伊斯堡市的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潜能,这一倡议将杜伊斯堡与亚洲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双方的亲密合作关系,以后将继续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变化。

福尔克尔·莫斯布勒希致辞


     哈萨克斯坦驻德国大使波特拉·努斯泊夫(Bolat Nussupov)在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哈萨克斯坦意义重大,它将欧亚大陆国家紧密联系起来,而哈萨克斯坦处在亚欧大陆的中心地带,是连接中国、欧洲的桥梁,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欧盟和哈萨克斯坦都能长期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经济发展。


波特拉·努斯泊夫发表演讲

论坛主席、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李远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高速发展,各国学者开展“一带一路”研究的热情越发高涨,杜伊斯堡在中国同欧洲合作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李远致

此次论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特别顾问司嘉丽(Astrid-Kuhmann)主持,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奥托尔巴耶夫(Djoomart Otorbaev)、德国外交部官员弗里德尤夫·敦克尔(Fridtjof Dunkel)、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丹佛大学中国政治与外交政策教授赵穗生等学者就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欧亚政治文化的发展展开讨论。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