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军:普京的“孩子们”⑪|格列夫家族的商界新锐:奥列格·格列夫
2020年05月12日  |  来源:澎湃新闻  |  阅读量:5382
了一些违规情况,除了建设时间延长外,建筑成本也有所增加。

另外,Brayne公司正在开发一项独立的业务——绿色发展计划下的基建项目。绿色发展项目的创始人是格奥尔基•古谢瑟夫,他曾担任俄罗斯储蓄银行参股的RTK租赁公司的总经理。2020年1月,该公司更名为绿色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一名雇员的亲戚奥尔加·马祖尔成为注册法人代表。

绿色公司承揽了四个道路建设项目,都由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提供贷款。

第一个是圣彼得堡的西部高速收费公路。西部高速公司属于圣彼得堡市政府。包括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贷款超过900亿卢布)在内的银行财团为这条收费公路的建设提供了资金。

第二个项目是新西伯利亚的跨鄂毕河大桥。总投资为409亿卢布,其中联邦拨款为262亿卢布,其余是地方政府投资、社会投资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提供的贷款。

第三个项目是哈巴罗夫斯克外环13-42公里高速公路,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为项目提供140亿卢布的贷款。

第四个项目是莫斯科-圣彼得堡收费公路段,该工程由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和俄罗斯储蓄银行提供290亿卢布贷款。

俄罗斯储蓄银行是Brayne公司的重要金融合作伙伴。透明国际俄罗斯负责人伊利亚·舒曼诺夫表示:“俄罗斯储蓄银行在一定程度上参与了俄罗斯大部分地区的经济生活,因此,戈尔曼·格列夫的儿子在俄罗斯的生意始终与俄罗斯储蓄银行有直接的联系。”

他指出,传统上,银行高层管理人员的亲属参与银行的交易都需要经过反复商讨,银行家们都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以免陷入道德丑闻中。“国家高层领导的子女要么选择与其父母没有明显交集的领域,要么就在国外立业。但在这方面,俄罗斯例外。”

2019年12月,格列夫被任命为阿尔法集团公司旗下的A1投资公司执行董事。

格列夫父子

父亲是前经济部长和金融大亨

奥列格·格列夫的父亲戈尔曼·格列夫1964年2月8 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他的祖辈因是德裔,1941年从顿巴斯被强制迁徙到那里。

戈尔曼·格列夫在校的学习成绩一直优异,高中时曾梦想进入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习,但由于他的德裔出身而未能如愿。为了得到上大学的资格,他听从了别人的建议去参军,在苏联内务部下属内务部队第28师的驻地库比雪夫州恰帕耶夫斯克市服役,负责保护国防设施。退役后,他进入鄂木斯克大学法律系预科学习,并于1985年正式成为该校学生。1990年,戈尔曼·格列夫从鄂木斯克大学法律系毕业并留校任教。

戈尔曼·格列夫的命运转折开始于圣彼得堡。

1990年,在鄂木斯克大学法律系主任谢尔盖·巴布林的推荐下,他进入列宁格勒大学(现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读研究生,导师是后来成为圣彼得堡市长的阿纳托利·索布恰克。当时,普京在该校担任外事副校长并与索布恰克过从甚密。

戈尔曼·格列夫

读研期间,戈尔曼·格列夫于1991年在圣彼得堡担任彼得宫区经济发展和资产委员会的法律顾问。1992年担任圣彼得堡市政府资产管理委员会彼得宫区负责人;1992-1994年,担任圣彼得堡彼得宫区资产管理委员会主席、彼得宫区副区长。由于过多地从事行政工作,戈尔曼·格列夫未能在圣彼得堡大学答辩副博士学位论文。他于2011年在俄罗斯总统下属国民经济学院通过了有关“俄罗斯经济机制改革前景”的论文答辩。

1994年,戈尔曼·格列夫成为圣彼得堡市政府城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之后是第一副主席。1997年成为主席,并成为列宁格勒能源公司董事会成员。1998年,戈尔曼·格列夫又成为圣彼得堡海港公司和圣彼得堡第五频道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正是在圣彼得堡市政府工作期间,戈尔曼·格列夫结识了普京、梅德韦杰夫、阿列克谢·库德林、阿列克谢·米勒、德米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