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家论坛今天举行,14位企业家代表在复旦聊了什么?
2019年10月1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28519

安达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英发言

 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发言

企业是宏观战略下的微观支撑,是引领合力推动一带一路联合共建向高质量方向持续发展的核心支柱与不竭动力。本次论坛指出,高质量之内涵,主要体现在落地项目品质高、经营好、可持续、注重民生与生态环保、与高新技术数字经济网络经济相结合等诸多方面;联合共建则体现在建设参与的主体多元,与东道国及第三方大国合作,金融、保险、证券助力与护航等多个维度。嘉宾们在本次论坛上不约而同地提到,一带一路项目的成功与持续极大地促进了沿线国家经济与民生福祉的不断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发展,全面展现了一带一路中国方案的风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中指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展跨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本质上通过提高有效供给来催生新的需求,实现世界经济的再平衡。支持沿线国家推进工业化、现代化和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稳定与发展。如果没有机会去走,那就创造机会去听;如果没有时间去听,那就抓住机会去看。据悉,在高质量联合共建一带一路伟大事业发展日益蓬勃、伟大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创造机会去听、去看,正是主办方发起此次企业家论坛的初心与希冀。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