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家论坛今天举行,14位企业家代表在复旦聊了什么?
2019年10月1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28324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孟华强对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总结,并就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中央企业的地位和作用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即:以经济合作为重点带动了沿线国家工业化的发展;以绿色发展为内涵提高了沿线国家资源的绿色利用;以民生福祉为根基合规经营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以互利共赢为宗旨打造了全球共建的新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在坚持问题导向契合当地发展需要并进行有效对接;强化项目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的企业公民四个方面下功夫。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孟华强作主旨发言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将空间布局、重大项目、资金扶持、政策支持、委省协同、抱团出海作六个抓手,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行了解读。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人才、资金、项目、政策以及专业化服务是最令人关注的五大要素。他建议打造一个一带一路一站式服务平台与一个一带一路走出去协调平台,助力企业抱团出海,并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旨发言

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招商局集团及中交集团的三位嘉宾张定明、邓仁杰、孙子宇分别介绍了自一带一路提出以来各自企业的丰富实践和成功案例。其中不乏聚焦民生福祉领域重大需求,依托各自固有资源和广泛优势,引领行业内一流企业抱团出海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两国政府满意、两国人民满意、两个公司满意目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亮出一张张靓丽中国名片、展现中国风采的丰富内容。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发言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