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长和:国关学院之间应加强人文交流
2018年10月14日  |  阅读量:4068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论坛上介绍了复旦大学及国务学院的创立及发展状况,他介绍说,国务学院有4个系部,另有国际问题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政治理论,政治学,中国外交政策,全球治理;提供许多国际交流项目,也提供专业训练项目,他特别强调,学院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状况知之甚少,应努力缩小知识储备的差异,加强人文交流,使师生客观地看世界,减少偏见。

拉脱维亚大学政治系系主任Iveta Reinholde介绍了所在学校院系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学院提供的学习项目等,指出学校强调学生的辩证思考能力,从生活中体会国际关系,并帮助学生与各种机构合作研究。

 

泰国兰实大学外交与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Sompong Sanguanbun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指出兰实大学大部分学生来自本地和其他东南亚地区,学校为学生提供两种专业方向,注重并希望能够加强人文交流,培养青年研究员,期待学院联盟能够将各国院校和专业人员联系起来。

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学术部主任Bui Thanh Nam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国关学生和研究人员需要扩展国际视野,指出东南亚某些国家没有国关的研究生专业甚至本科专业,因此希望加强学校间学生和学者的交流。

印度尼西亚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谈及本国的政治体系和国家民主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建议在国际研究上可以做联合研究,可以互换学者等。

波兰华沙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Lukasz Zamecki介绍了华沙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本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学习机会,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学院如何支持公共机构等。他还特别介绍了其学院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情况,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双学位项目。

莫斯科国立大学政治学院副院长Anton Kompleev介绍了所在学校和学院的由来和历史发展以及现状,希望能够与世界各地的学院保持合作。

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Nazir Hussain教授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学生招收情况,以及该学院的国际关系专业发展状况。此外,教授还谈到目前国际关系学院对美国研究、欧洲研究的重视和对东南亚研究、西亚研究和非洲研究的相对忽视,他希望能和其他高校的国际关系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