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招聘3名研究员
2020年05月09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6273
关键词:

研究院简介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BRGG)是复旦大学整合相关优势学科、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为中心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研究院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多学科参与、问题聚焦、资源整合的高端智库平台,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服务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

 

招聘岗位:

研究员1名,青年研究员2

职位描述

在“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领域:

1、能独立开展科研或咨政课题;

2、撰写决策咨询专报以及发表相关论文;

3、组织和协调课题相关工作。 

 

作为复旦大学智库研究员招聘的一部分,本次招聘具体要求请参考复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人员招聘”:

   

招聘岗位

专职智库科研人员(研究员、青年研究员)8名,根据研究方向安排至发展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中国研究院开展工作。

 

岗位职责

1. 独立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科研或咨政课题研究;

2. 撰写决策咨询专报以及发表相关论文;

3. 组织和协调课题相关工作。

 

招聘条件

1. 研究方向:区域发展(如长三角一体化方向等)、产业经济、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国际关系、世界经济、国际法或者相关跨学科领域。

2. 具有中国国籍,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长期居留许可。

3. 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

4. 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博士学历、学位;已发表一定数量的专业论文。

5. 申请青年研究员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

6. 能够在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具有极大的学术潜力和活力,具备独立承担并完成学科方向内科研任务的能力。

7. 有智库工作经验或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

8. 具有扎实的学术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熟练地使用英语开展国际交流。

9.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敬业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招聘范围

校内外

 

岗位待遇

按国家和复旦大学统一规定执行

 

应聘程序

1.应聘材料:

有意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2)求职信,注明应聘岗位和方向、针对岗位提交一份未来2-3年的科研计划(包括并不限于:主题、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分阶段时间进度等,3000字左右);

3)在职、职称证明/就读证明;

4)学历学位证书(本科以来)、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扫描件);

5)科研情况清单;

6)代表性成果3项(论文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专著封面+目录页;获奖、项目需成果证书、立项书)。

2.研究院进行材料初审、安排面试、面试通过后拟录用者报学校审批。

 

联系方式

请将以上电子版文件发送至fddihr@fudan.edu.cn抄送至brgg@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专职智库科研人员+姓名(如有意向的智库机构,也可标明)

联系人:邵老师

联系电话:021-55665596

 

备注

截止时间:常年招聘

报名申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