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与德宏携手成立“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05月09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5872


在德宏期间,焦扬看望了学校在德宏挂职的干部梅鲜同志,考察了德宏州人民医院,并参观调研了中石油西南管道瑞丽输油气计量站等“一带一路”相关项目。

长期以来,复旦大学与德宏州在人才培养、医疗合作和干部交流等方面合作紧密,情谊深厚。自2014年起,复旦大学先后向德宏州选派了5位挂职干部,担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他们在德宏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得到了极大锻炼,也成为了复旦和德宏合作交流的友谊使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早在2000年就与德宏州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德宏州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疾病诊疗水平位于云南省前列,在滇西乃至周边国家地区都有较大影响力。2018年,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与德宏州卫计委签署了合作协议,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德宏州人民医院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众多的复旦专家来到德宏授课讲学,一大批德宏的医务工作者前往复旦学习交流,为德宏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作出了贡献。

1 2
分类: 人文交流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