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以骅:宗教与美国社会(第十八辑 )
2019年03月08日  |  来源:时事出版社  |  阅读量:7628

徐以骅

作者简介: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宗教系哲学博士、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工作专家库特聘专家、金陵协和神学院院董等职;上海市政协委员。研究方向包括宗教与国际关系、宗教与中国社会、中国基督教史、美国宗教等。创办并主编学术丛刊《宗教与美国社会》《基督教学术》(与张庆熊共同主编)、《宗教与当代国际关系论丛》以及《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战略论丛》。

内容简介:《宗教与美国社会》系列丛书出版的主旨是为促进国内学界对美国宗教以及其他相关议题的研究。鉴于宗教在美国历史上和现实中的重要性,研究美国宗教对我们更全面地了解美国社会,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实践意义。同样鉴于宗教在美国对外关系中的作用以及美国在当前国际关系中的地位,可以说宗教研究不仅是美国研究,而且是国际关系研究的知识性和学术性基础之一。作为中美关系中的历史性、经常性和情感性因素,宗教对中美关系研究也是不可忽视的议题。《宗教与美国社会》第18辑分为美国宗教、宗教与国际关系、宗教史、学术讲座与书评等四个栏目。本辑的主办单位为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的博士后段世磊、谢子卿、王佳尼和张励四位博士以及中心学术助理刘倩洁在不同程度上参与了编辑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