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港口城陆域吹填完工,中国港湾为地球增添一块新陆地
2019年01月17日  |  来源:中国港湾  |  阅读量:6009

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总经理江厚亮在仪式上说,虽然港口城项目的水上工程尚处收尾阶段,但填海工程完工不仅标志着整体项目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也是中国方案、中国技术在世界舞台的一次完美展现。今天的里程碑将为日后港口城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销售与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毗邻科伦坡中央商务区核心,是科伦坡商务区的延伸。2014年9月动工,整体开发时间约25年。港口城项目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由中国港湾与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共同开发,旨在打造属于南亚的世界级都市。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由中国港湾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一期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级开发超过130亿美元,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外商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通过填海造地形成土地面积269公顷,规划城市建设规模达565万平方米,项目开发周期超过25年,为当地创造超过8万3千个就业机会,建成后有超过20万人在此工作生活,将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央商务区(CBD),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