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倡导成立“丝路人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
2019年01月12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5777

12月27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一行调研复旦大学“丝路人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市科委、市科技交流中心、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丝路人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相关人员共同参加调研。傅国庆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丝路人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听取了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国际合作成果及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金力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意义、现有基础与合作保障、研究进展与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此次主题,分别就基地建设、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科普宣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傅国庆在调研中对“丝路人类学”联合实验室的现有工作基础和运行机制表示肯定。他指出,联合实验室不仅仅是一个建设项目,更是一个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平台。他强调,联合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在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研究领域的优势,走出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特色;希望联合实验室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科技前沿,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思路,拓展与沿线国家的合作空间,深挖合作潜力,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促进政府间的科技、经济、文化的交流,最终提升国家的科技影响力。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