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 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0日  |  来源:搜狐新闻  |  阅读量:12698


 

  9月19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等与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立国主持开班仪式。
2016年3月,陈江和基金会在博鳌论坛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在未来10年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才培训项目。 
        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主办,“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支持,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承办,陈江和基金会资助。该班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旨在通过培训交流和实地考察,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
张勇副主任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力支持“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的陈江和先生和陈江和基金会表示由衷敬意,对关心、参与“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勇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满足成才需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当务之急。培养适应“一带一路”“五通”、符合深化合作要求的人才,需要在实务中培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地体验中增加互信互惠的愿望和动力。此次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侨办指导,陈江和基金会捐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要在未来10年内持续资助沿线国家和国内的政府官员、杰出企业家和优秀学员在华研究、学习、考察。我们相信这样的培训模式,将通过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让合作更加包容、基础更加坚实;将通过人文交流、文化传播,进一步筑牢发展共同体甘苦与共、命运相连的价值认同;将通过对话沟通、互相认同,进一步将共识转化为行动,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各领域协调对接、共商共建;将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