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五通指数研究报告(2018)发布
2018年12月26日  |  来源:太和智库  |  阅读量:20325

        三、测算结果
        因本次研究扩大了测算范围,所以在前期四个分类的基础上,将94个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分为五个等级,即“畅通型”(70分及以上)、“连通型”(60分-70分)、“良好型”(50分-60分)、“潜力型”(40分-50分)和“薄弱型”(40分以下),各等级所包含的国家如表3-1所示。 

表 3-1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评价排名及评分

  

       综合测算结果显示,已经融入“一带一路”的94个国家与我国的互联互通水平平均得分为55.25,达到“良好型”等级,说明“一带一路”建设整体向好,仍有巨大前进空间。

    得分分布上,各国五通指数呈明显正态分布特征,多数国家得分处于中等水平,得分极高和极低的国家均较少。具体来看,参评国家中“畅通型”等级11个,占比11.7%;“连通型”等级21个,占比22.3%;“良好型”等级30个,在五个等级中占比最高,达31.9%;“潜力型”等级21个,占比与“连通型”持平;“薄弱型”等级11个,与“畅通型”持平。

 

1 2 3 4 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