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7nm芯片商用之际,中芯国际7nm制程
2020年10月13日  |  来源:观察者网  |  阅读量:6049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众多芯片公司开展合作的同时,芯动科技也曾卷入不少商业纠纷。

今年4月,芯动科技因合同履行争议,在无锡起诉封测厂商长电科技并发起索赔2500万美元。

该公司称,芯动与长电科技在2018年3月签订《委托芯片封装设计及加工合同》,后者向其提供芯片封装服务,由于封装质量不合格,造成芯片不能正常工作,给其造成来料成本损失达1415.1万美元,被长电科技暂扣的芯片及库存晶圆损失达1286.4万美元,损失共计2500万美元。

长电科技在公告中披露,注册于萨摩亚的芯动技术公司(芯动科技的海外公司)自2017年8月起委托长电科技控股子公司星科金朋为其比特币矿机芯片提供芯片封装服务,至2018年3月底,芯动应付星科金朋封装测试服务费约800万美元,至2018年6月,应付服务费增加至1325万美元。

但随后,芯动以星科金朋封装测试的芯片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支付全部服务费1325万美元。

对此,长电科技及控股子公司星科金朋暂扣了芯动公司交由星科金朋封装测试的芯片及库存晶圆。

凑巧的是,在《珠海特区报》发布中芯国际N+1工艺流片成功消息的当天,中兴通讯副总裁李晖透露,在5G无线基站、交换机等设备的主控芯片上,中兴自研的7nm芯片已实现市场商用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中,招商证券在点评中兴通讯时表示:“基站芯片自给率几乎为零,是中兴通讯在禁运事件中最为棘手的问题。”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