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将教育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基石
2018年09月22日  |  来源: 新华社  |  阅读量:4611

新华社兰州9月21日电(记者刘能静)20日,在甘肃敦煌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上,多名专家学者建议建立国际青年交流机制,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教育培训力度,以此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多名与会人士认为,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的第一步。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说:“教育培训是培养人文交流载体的最好方式。我们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办学,通过职业培训等方式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

纳米比亚人组党青年团总书记埃夫瑞姆·内康戈介绍,在纳米比亚有很多青年会讨论“一带一路”相关问题,但他们或许并未意识到自身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他建议建立常态化的中非青年交流论坛等国际青年交流机制,让更多国家的青年与中国青年交朋友、吐心声。

纳米比亚人组党青年团智库主席格哈德·恩达芬诺也建议在纳米比亚推介QQ、微信等中国流行的新型通信软件,以此促进两国更多的青年相互交流学习。

据了解,论坛汇聚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西班牙、尼日利亚、新西兰、美国、智利等32个国家的约150名智库学者、政界和企业界等人士。他们围绕如何共建“一带一路”精神家园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