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中巴合作的新机遇与挑战”云端论坛举行
2020年07月24日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阅读量:5392

图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发表演讲。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凸显加强全球公共卫生合作治理的紧迫性,国际社会需要共同努力,更好维护世界人民安全和健康。他强调,疫情期间中巴守望相助,证明“一带一路”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佳实践平台。对于中巴经济走廊下一步的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构建中巴健康走廊,打造中巴卫生健康共同体;二是加快中巴经济走廊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光缆、5G通讯配套设施、数字中心的建设,为中巴经济走廊数字化转型打好硬件基础;三是加强中巴在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方面的维护与安全保障;四是进一步拓展两国智库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媒介沟通。

据悉,本次云端论坛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蓝迪国际智库联合主办。

1 2
分类: 全球治理 202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