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数字贸易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22日  |  来源:2020世界数字贸易大会成功举办  |  阅读量:7005

  会上,《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起草参与人、商务部配额许可证局贸易数字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为志对《指导意见》进行了权威解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在会上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进博会助推了全球数字贸易平台开放共享。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爱库存海外运营副总裁张骏等专家和企业高管分别就国际数字贸易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商务部配额许可证局贸易数字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为志对《指导意见》进行解读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在会上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情况

  面对全球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数字贸易创造了新的经济推动力,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仁伟、考拉海购副总裁兼跨境研究中心主任游忠明、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JUMIA亚太区市场负责人张迁、爱库存海外运营副总裁张骏围绕“疫情对数字贸易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高峰对话,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数字贸易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世界数字贸易大会旨在搭建国家数字贸易产业政策宣贯平台、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及全球数字贸易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平台,加快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开创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享共赢的国际贸易新局面,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