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伟副院长应邀出席第二届阿尔山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2019年09月04日  |  来源: 内蒙古旅游报  |  阅读量:3415

8月31日下午,历时两天的阿尔山论坛落下帷幕。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立足草原、放眼世界,广泛深入交流,汇智聚力,共谋发展,成功打造了一场文明交流、互学互鉴的国际盛会。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黄仁伟在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与东北亚新机遇》的演讲。他表示,“一带一路”是全球性概念,但是在短时间内不能在全球范围内链接起来。实现共建“一带一路”,首先是板块化,所谓板块化,是在不同区域内实现连接,一个板块内发展相近,文化相近,气候地理条件相近,这个板块在某种程度上做到基础设施通、资金通、政策通、民心通、产业链接通,因此在区域内实现“五通”更具备条件。

文摘自内蒙古旅游报 郭伟伟

分类: 全球治理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