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极链智能视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启动
2019年07月02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3982

6月25日,复旦-极链智能视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启动会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上海市崇明区区委副书记侯继军,极链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明,极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董慧智,以及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中心揭牌。

复旦-极链智能视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由复旦大学和极链科技共同建设,将致力于突破智能视频分析核心技术,并与视频智能场景营销等垂直行业相结合,以推动理论创新和产业智能化升级。盖中心由极链科技提供科研经费,依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由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姜育刚任研究中心主任,董慧智和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付彦伟任研究中心副主任。

启动会上,周亚明、侯继军先后致辞,金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极链科技,姜育刚分享了建立联合实验室的背景、团队和发展规划。

据介绍,智能视频技术是满足网络内容监管等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服务国民经济的共性关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将在产学研结合的基础上,针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理论、视频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做出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相结合的创新成果。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将从智能视频分析理解、深度视频智能生成、网络视频内容安全、视频技术产业落地、视频技术行业标准五大发展方向展开,进行智能视频技术前沿学术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技术和应用系统。

此次复旦大学与极链科技联合成立智能视频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前沿性研究,将为行业应用提供基础技术支撑,推动理论创新和产业双轨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