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代表团访问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05月24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3875

4月17日,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校长萨枫·翁坦纳克率团访问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会见柬埔寨代表团成员。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讨论并商定在“复旦大学-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全球卫生联合研究中心”框架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翁坦纳克作了题为“柬埔寨当前卫生现状与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柬埔寨的主要疾病负担与变化趋势、卫生服务体系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等。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黄葭燕与博士梁霁分别作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卫生合作需求与战略”和“南南合作发展:一项在埃塞俄比亚开展的妇幼卫生实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学院在东南亚和非洲开展的全球卫生工作。

讲座结束后,双方针对未来全球卫生研究与实践合作的具体方向与切入点展开讨论,并就在医院管理、初级卫生保健、妇幼卫生等领域开展联合培训与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针对柬埔寨的复旦大学全球卫生种子基金也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

随着中柬两国政治关系与经贸往来的不断加强,双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也深入发展。今年1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率团访问柬埔寨,与翁坦纳克共同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复旦大学-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全球卫生联合研究中心。此次翁坦纳克率团来访,将拓展两校在公共卫生、临床医学、药学、护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下推动地区卫生合作与发展,进一步促进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参与东南亚地区的全球卫生研究与实践。

公共学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球健康研究所流行病代表,以及医院管理、社会医学、妇幼与儿少卫生、预防医学、卫生经济、营养卫生等教研室的多位代表参加会谈。

回到顶部